当前位置:

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永州选拔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彭雯 编辑:唐韵 2017-06-24 15: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金奖获得者李雨桦。

永州市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

  红网永州站6月24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彭雯)6月23日晚上,由湖南省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永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7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永州选拔赛在市体育馆举行。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彭爱华出席。

  本次比赛分为通俗组、美声组和民族组,选手可自由采用独唱、重唱、小组唱三种形式。当晚,共有20名选手带来的14个节目参赛。《问湘妃》《沁园春·永州》《瑶山追梦》《醉在九嶷》《舜皇山》等一首首富有永州特色的歌曲悦耳动听,饱含着对家乡的热爱,把永州如诗如画的美表现得淋漓尽致,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一首终了,掌声经久不息。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7名专业评委老师们的现场公平公正的专业打分,比赛共评选出1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以及8个优秀奖。2号选手李雨桦以一首《清莲》技压群芳获得金奖,6号选手徐敏,9号选手赵园园获得银奖。7号选手郑颖林、陈悦、成园林、何超阳4人小组唱,5号选手左思翔,13号选手言文君获得铜奖。宁远县、新田县、道县、东安县、江永县、双牌县获得组织奖。比赛将选出4组选手代表永州市参加2017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的总决赛。

  本次大赛永州选拔赛共有6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选手演唱的歌曲都为2012年以来的原创作品,全市共创作了300多首作品。通过本次大赛为音乐爱好者、群众文艺专干、业余文艺工作者、学生等各类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歌唱风采的舞台,同时也起到了充分发现、锻炼、培养音乐人才的作用。以歌唱的形式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创作生产一批反映本土文化、时代精神的优秀音乐作品,发掘和培养一批积极向上的优秀青年声乐人才,促进群众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