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一村民家遭遇山洪灾害 及时得到救助安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4 16: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幸好我们提前接到了暴雨预警通知,我孙子没在家。要是当时孙子在,后果无法想像。”泸溪县白羊溪乡云上村60多岁的村民杨秀发再想起6月22日发生的一幕,依旧心有余悸。6月22日上午8时20分,杨秀发家后山发生山体滑坡,巨大的山石把他家砸出了3个大窟窿。

  杨秀发一家独门独户住云上村一组。事发当时,杨秀发在外面坪塘喂鸡鸭,爱人在厨房做饭。看见屋后面的水越来越浑,砸在窗户上,杨秀发想去关窗户,但关不了。于是和爱人到外面躲避。走出没几分钟,屋后松树就倒了下来,一块大石头也砸下来了。“墙被砸了几个大窟窿。”

  村委会主任黄尚云得知情况后,当即拨通了白羊溪乡防汛值班电话,乡政府马上启动应急预案,派人赶往现场。8时40分,乡政府人员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对杨秀发和围观群众进行劝离。确定没有人员伤亡后,对新出现的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初步勘察,并设置了警戒线。同时上报县防灾办和县国土局,准备着手灾后处理。

  9时10分,杨秀发一家被安置到一个安全安置点。

  为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泸溪县各乡镇采取“防小防早、联防救急”的举措,要求各村遇到隐患不论大小必须上报,遇到大雨暴雨必须提前通知村民留意灾险,以自然寨为单位开展联防值守,特殊时段分组自发值班。组织成立救灾小队,各村相应成立救灾分队,24小时值班值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