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出现暴雨 迅速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黄振 陈再兴 编辑:唐韵 2017-06-24 16: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分站6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黄振 陈再兴)6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平江县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平江县迅速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级防汛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加强巡查值守,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山塘防守、城镇防涝、景区防范、船只锚固等工作,确保了无一人伤亡,没垮一库一坝,及时援救被困群众,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社会大局稳定。

  据统计,6月23日8时至24日8时,平江县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34个,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16个,最大为伍市站133.6毫米、小时最大雨强为童市站34.2毫米。截至6月24日12时,平江县上型水库、山塘已蓄水2.425亿方,占应蓄量的79.6%,江河水库水位正在上涨,全县先后有25座小型水库开始溢洪。县城严家滩、黄沙洲两处泵站启动5台机组进行排涝。

  记者了解到,平江县委、县政府、县防指严格按照省市防指的要求,采取超前部署安排、及时预测预警、强化督查指导、全力查险抢险“四步走”战略部署,积极有效应对“6.23”大暴雨。6月21日,召开全县防汛抗灾工作会议,专门就应对本轮强降雨进行安排部署;6月22日,召集县水务、气象、水文等单位负责人召开防汛会商会,就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6月23日,县委书记汪涛主持召开防汛紧急会商会,动员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防汛抢险的紧急状态。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坐镇县防指指挥调度,多次组织水务、气象、水文等相关部门进行会商,及时掌握各地应对情况。6月23日起,全体县级领导分别下到所联乡镇指导督查防汛抗灾工作,暗访督查干部到岗到位和看护人员巡查值守情况。

  为应对本轮强降雨,平江县防指下发文件7个、指令12个,转发省市防指文件通知、明传电报、重大气象服务专报18个;3次向全县各级防汛责任人发送预警短信共2.8万条,多次通过山洪预警系统、电视台、手机报等媒体及时发布强降雨的预警信息。同时,由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防指办成立6个督查组,到24个乡镇和园艺中心进行防汛抗灾工作专项督查,有效确保了各级各部门防汛抗灾责任落到实处。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低层低涡切变影响,6月24~25日平江县强降雨天气维持,平江县上下同心同力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加大险情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