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气象人员深夜暴雨中抢修监测设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4 17: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自6月22日14时起,湖南省安化县迎来了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降水过程。至24日9时止,35个站点达到了暴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级别。安化县东坪镇任坪站过程降水超过了300毫米。

  因山区移动信号与雷击的原因,致安化县区域站12多个站点出现异常,一场争分夺秒的抢修战在安化气象部门打响。

  气象抢修人员兵分两路,分别赶往马路、奎溪一带,梅城、清塘、高明等地。截至到昨日22时,业务人员修复了马路与奎溪等地的多个雨量站。24日零晨1时,抢修人员又赶到最远的高明,来不及歇一口气,立即对故障仪器进行更换。

  暴雨倾盆,夜晚视线差,修理变得异常艰辛困难!为尽快使雨量站恢复使用,确保为防洪抗灾提供可靠决策依据,抢修人员索性扔掉雨伞,挽起袖子,在大雨中透身湿地进行维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