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气象局发送灾害预警短信15次1万余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4 17: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截至6月24日早上8点,湖南省花垣县气象局共发送气象灾害预警短信15次,共1万余条;报送气象服务专题材料5期;电话汇报10余次,有效减少了因暴雨造成的灾害损失。

  从6月22日晚开始,花垣县境内出现入汛以来的最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县普降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天气,最强的降水时段出现在6月23日20时-24日11时。针对此次强降水天气,花垣县气象局24小时值班,提前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全力做好强降水天气气象服务。

  22日晚,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始下了起来;23日凌晨,雨势开始加强,“预计花垣县未来三小时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23日3时31分,花垣县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24日凌晨2点,暴雨在短暂停歇后再次如约而至。

  此时的花垣县气象局内灯火通明,局长冯卫24小时应急带班,预报员张宁争分夺秒分析预报数据、卫星云图、雷达回波图、雨量实况等,密切监视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的发展动向,及时向党政领导、决策部门和乡镇通报雨情和天气趋势……

  “防汛办吗?边城镇马上就会有强降水,建议水库提前泄洪!”“花垣镇吗?团结白岩湾尾矿库的降水量很大,累计降水量快要达到100毫米了,请做好防范工作!”业务人员一路小跑地接打电话、发送短信。暴雨橙色预警、红色预警、实况监测警报、未来天气形势,一条条信息穿透空中的雨幕,发送到县委县政府、防汛办等部门,同时也发送到气象信息员、地质灾害监测人员的手机上……

  6月24日早上8时,降水还在持续,花垣县气象局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一刻未停。根据最新资料分析,24日晚上花垣县还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面对汛期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花垣气象局将继续保持警惕,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防汛抗灾气象服务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