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民营企业 抢签“扶贫订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邓永松 瞿云 黄远河 编辑:徐丹 2017-06-24 17: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3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邓永松 瞿云 黄远河)6月23日,沅陵县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签约会。长沙沅陵商会负责人刘序森三步并作两步,直奔签约台前,在与沅陵县沅陵镇馒头咀村50多个贫困户拟定的扶贫结对协议书上,郑重签下“长沙沅陵商会”6个字。

  “家乡扶贫有我们一份!”刘序森说,今年初,沅陵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在长沙组织类似活动,很多沅陵籍创业人士因为没有抢到签约名单,感到很遗憾,这次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回乡参与扶贫签约,他不能再让大家“失望”。

  签约会上,沅陵凤娇茶叶有限公司和皇妃茶叶有限公司是大客户,分别签下了麻溪铺镇10个村和清浪、陈家滩两乡30多个村的“扶贫订单”,将投资上千万元办茶产业,通过吸收贫困户务工来帮助他们脱贫。沅陵向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约后表示,将把工厂车间移进明溪口镇大岩头、窝棚溪等4个村,保证贫困户占用工总数30%以上,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据了解,沅陵县这次结对帮扶包括“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多企帮一村”“商(协)会帮多村”4种形式,一企一案,按需帮扶,探索“扶贫车间”、电商下村等扶贫模式,参与企业达66家,共与全县21个乡镇180多个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当天现场签约企业23家,签订投资折算35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