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名专家学者长沙论道“生态文明建设与土地制度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莎宁 2017-06-24 20: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万波 秦梦)6月25日是全国第27个“土地日”。6月24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湖南农业大学在长沙联合召开2017湖南省第二届土地管理创新研讨会,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论道“生态文明建设与土地制度改革”,现场300余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符少辉等领导出席研讨会主论坛活动。

  方先知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国土资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物质基础、能源来源、空间载体和构成要素,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立国土资源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综合管理理念和国土资源、资产、资本三位一体协同管理理念,建立健全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制度和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管护,推进土地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国土资源工作责任重大。主办这次学术研讨会,是国土资源管理转变方式,实践新发展理念的举措,是更多地依靠法律、科学理论来管理国土资源的重要探讨。

  研讨会以“生态文明建设与土地制度改革”为主题。主论坛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叶剑平,南京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满春,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靳相木,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郧文聚分别作了“特色小城镇建设与集体土地制度改革”“国土空间信息及其应用思考”“大国转型期土地增值及其捕获”“加快土地科技创新,维护国家土地资源安全”的主题演讲。

  研讨会由湖南省国土资源规划院、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宣传中心、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共同承办。下午,湖南省土地综合整治局、湖南省第二测绘院还分别举办了土地整治与土地科技创新分论坛、土地监测调查技术创新两个分论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