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毕业季聚焦心理健康 长沙同升街道给孩子请来专家

来源:红网 作者:肖海群 胡芳 编辑:何冰 2017-06-24 22: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青少年常见问题和应对策略”的心理教育公益讲座在长沙同升街道举行。

专家指出,父母要多鼓励孩子的探索。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通讯员 肖海群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6月23日,主题为“青少年常见问题和应对策略”的心理教育公益讲座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南庭戴斯酒店正式开讲,近200名学生家长代表会聚一堂。

  讲座特邀中国文化大学心理辅导学系副教授、台湾师范大学谘商心理学博士黄政昌主讲,黄政昌拥有25年资深青少年心理辅导工作经验。他深入浅出地提出了最重要的“理念”与“态度”——父母学习放手,孩子才能独立。他指出,青少年时期是由儿童世界转向成人世界的过渡期,孩子在这一过程中应至少培养四个方面的能力——学习如何与父母及长辈沟通表达的能力;学习自我尝试,相信自己的能力;学习主动追求自己兴趣与目标的能力;学习如何认识朋友,分享合作的能力。

  在讲座中,他还强调“父母陪伴青少年发展自我认同的重要性”,如果青少年缺乏自我探索与整合选择的过程,就会容易产生后悔或无法安于选择的心理,适当、充分的探索,更能帮助孩子顺利完成“自我认同”。父母师长最适合做的是陪伴孩子成长,鼓励孩子去探索。讲座中,黄政昌还从专业心理学角度解析了青少年常见问题以及原因,为广大家长提供了应对策略。

  本次讲座为许多家长和青少年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帮助。后续同升街道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讲座系列活动,切实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促进辖区内家庭文明和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