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咸嘉湖街道:廉洁文化进企业 银谷“廉”盟树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何冰 2017-06-24 22: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长沙市岳麓区银谷国际社区位于金星中路,毗邻步步高、王府井商圈,辖区内驻有企事业单位600余家。近年来,银谷国际社区通过“银谷联盟”服务平台开展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建立了“银谷企业联盟廉洁教育点”,切实打造“廉”文化品牌,弘扬“廉”文化新风尚。

  2015年10月,为培育、倡导和践行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在企业中形成良好的廉洁之风,着力打造了“银谷联盟”特色品牌,将辖区600余家企事业单位整合分类,成立了以辖区物业公司为成员的“物管派”,酒店餐饮娱乐等第三产业为成员的“筷乐派”,教育培训机构为成员的“学术派”,以及金融服务行业为成员的“钱进派”四大派系。专门成立了以银谷国际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小组,整合银谷联盟“四大派系”资源,秉承“共享”理念,共建区域学习园地,针对不同派系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如“物管派”利用公共场所,全面开展廉洁警句、廉洁漫画的宣传;“学术派”依托新媒体,及时宣传廉洁文化的知识、廉政建设动向,用典型案例剖析社会热点;“钱进派”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廉洁警句、名人廉言,播放廉洁小故事;“筷乐派”倡导“光盘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

  依托银谷国际社区与茉莉花党支部共建的银谷联盟党群服务站,设立“银谷企业联盟廉洁教育点”,打造廉洁教育课堂,积极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指导企业宣传廉洁文化知识,营造廉洁文化氛围。近两年来,部分企业“节日病”和玩牌赌博歪风得到有效遏止,廉洁文化中所蕴含的诚信、守法、清廉等内容融入、充实到企业文化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