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力推进旅游援疆 1-5月“客源送吐”同比翻番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蒋先宜 编辑:何冰 2017-06-24 23: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吐鲁番葡萄沟,一年一度的葡萄节将在8月开幕。

参加“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的游客们。

库木塔格沙漠。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蒋先宜)文化旅游援疆正在发挥显著效应。时刻新闻记者今日从新疆吐鲁番市旅游局了解到,2017年1-5月,吐鲁番市共接待疆内外游客365.73万人次,同比增长100.25%;实现旅游综合消费28.28亿元,同比增长92.15%;其中接待湖南游客18.2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9.07万人次翻了一番。

  今年以来,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贯彻落实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湖南援疆工作和湖南援疆队伍建设的要求,将文化旅游援疆作为湖南援疆工作“四个重点”之一,实施“客源送吐”工程,推动了吐鲁番旅游经济发展。

  交通为翼

  今年,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安排航线补贴资金1000多万元,用来培育、巩固广州-长沙-吐鲁番航线。包括今年4月开通的广州-长沙-吐鲁番定期航线在内,吐鲁番先后开通了至北京、上海、广州、长沙、天津、西安等地的航线,定期航线达到6条,通航城市达11个。今年4月起,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实现动车公交化,使吐鲁番融入了乌鲁木齐“一小时”旅游经济圈,对旅游发展大有助益。

  数据显示,目前,广州-长沙-吐鲁番航线已成为黄金航线,每班上座率均达90%以上,通过旅行社组织,从湖南、广东等地赴吐鲁番的游客络绎不绝。

  活动助力

  今年是“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开展的第5个年头。4月17日,在长沙举行的广州-长沙-吐鲁番航线开通启动仪式暨2017湖南人游吐鲁番旅游推介会上,吐鲁番市发布了2017年“湖南人游吐鲁番”奖励办法:通过“广州-长沙-吐鲁番”航线组团来吐鲁番旅游的旅行社,自通航之日起至10月31日累计组团进出港人数达到1800人次可获奖励2万元,每递增600人次增加奖励1万元;针对2017年组团来吐鲁番旅游的湖南旅行社制定了专门的奖励办法;对2016年送客排名前列的湖南保利旅行社等三家旅行社共兑现奖励资金14万元。

  随着活动深入开展,湖南人游吐鲁番增长态势强劲。5月14日,“天山梦·湘吐情”湖南人游吐鲁番旅游专列驶进吐鲁番站,1000多名湖南游客分乘20辆大巴车游览葡萄沟、交河故城、坎儿井、交河古村等景点,领略了吐鲁番的神奇和魅力。1-5月,吐鲁番共接待来自各地的旅游专列50趟,共有超过2.8万人乘坐专列游吐鲁番。

  合作奠基

  今年3月,湖南省旅发委组织湖南省援疆市州旅游局、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全国百强旅行社主要负责人赴吐鲁番考察并举办旅游交流座谈会,就如何开展旅游援疆达成初步共识;4月,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吐鲁番市政府组团赴湖南长沙、张家界、湘西考察,吐鲁番市旅游局与长沙、衡阳、株洲、湘潭、益阳、郴州6市旅游局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湖南海外旅游、湖南新康辉国旅分别与吐鲁番两家旅行社签订客源互送意向协议;在湖南卫视播出吐鲁番天气预报,宣传吐鲁番火焰山等景区,依托湖南卫视、湖南日报、湖南红网等媒体平台,吐鲁番旅游知名度得到提升。

  此外,利用全国19个省市对口旅游援疆优势,援疆市州旅游局长合作机制在新疆得以建立。今年,吐鲁番先后与伊犁、克拉玛依、哈密、阿勒泰、昌吉等疆内市州在航线开通、旅游专列、资源互换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推进客源互送,推动了“客源送吐”工程向纵深拓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