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辰溪遭强降雨袭击8乡镇断电 紧急转移45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米承实 张文海 郭泽华 编辑:何冰 2017-06-24 23: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辰溪遭强降雨袭击。

辰溪遭强降雨袭击。

  红网辰溪6月24日讯(通讯员 米承实 张文海 郭泽华)6月24日,湖南省辰溪县普降暴雨,多数乡镇大暴雨,个别乡镇特大暴雨。24日0时至11时,造成 3.81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0.45万人,23个乡镇不同长度受灾,北中部乡镇受灾严重,8个乡镇断电,其中2个乡镇全乡供电中断,大量公路因灾中断,直接经济损失5031万元,暂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辰溪从22日起开始降雨,至24日15时累计降雨量400mm以上1站,200mm以上25站。24日上午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田湾、船溪、谭家场和孝坪,中午降雨主要集中在中部潭湾、修溪、辰阳镇。其中最大累计降雨量潭湾411.0mm,其次修溪298.0mm,第三是辰溪县城278.3mm。此次强降雨呈现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特点。

  面对来势迅猛的强降雨,辰溪县坚持早预警、早防范。22日晚19时,辰溪县防指组织县政府办、县防办、县气象、国土、交通海事、水利、水文等等部门进行了紧急会商,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和应对本次强降雨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23日12时,启动了防汛Ⅳ级响应,将雨情信息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的形式发送至县防指领导、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主要负责人、村支两委和水库安全管护员。23日14时,县防办视频联线所有乡镇,检查值班备勤情况。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均在岗,水库山塘、地灾点均已安排巡查值守且文件和预警信息传达到村组到人。

  强降雨过程中,辰溪40多名县级领导和联乡部门负责人分别下到各自联系乡镇,靠前指挥、参与抗灾救灾工作。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县长谢建军分别下到修溪、潭湾等一线指挥抗救。水利、国土等成员单位按照片区划分带领工作人员下到各乡镇参与抗救;各乡镇领导在第一时间组织乡村干部,疏散转移群众,帮助群众抗灾自救。省道S223线辰溪县船溪乡船溪村段因山体滑坡,仅能同行小汽车。该县公路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机械和人员抢修,经过5个小时抢修,至19时才恢复完全畅通。

  目前,降雨还在继续,流经辰溪的沅水和辰水水位正在上涨,辰溪53万人民正全力以赴,严防死守,防山洪地质灾害、防流域洪水和防山塘水库垮塌,力争将洪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