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中止采编人员培训班 百站联动全力投入防汛救灾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郑重 编辑:何冰 2017-06-24 23: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晚,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杨斌(右)在辰溪县防汛指挥部采访。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杰 摄

24日晚,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卢欣在常德鼎城区草坪镇抗洪抢险现场采访。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摄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重)6月24日上午,得知湖南各市州的汛情之后,红网新媒体集团立即中止正在长沙举行的红网14个市州分站的采编人员培训班,取消当天和第二天的培训,命令参加培训的160多名采编人员全部立即返回防汛报道一线。当天下午,大家便回到了一线报道岗位上。

  抗洪抢险,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汛情就是命令,容不得丝毫懈怠。红网总部记者兵分三路,赶到湘西吉首、怀化辰溪和常德鼎城防汛一线现场,连夜开展工作。加上红网14个市州分站、数十个降雨地区的县市区分站的记者,源源不断地从一线发回鲜活报道。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坐镇后方,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靠前指挥。舒斌时刻牵挂着奋战在一线的记者,不断给前方记者提醒:“要迅速投入战斗,扎实做好防汛救灾报道,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24日一大早,红网和时刻新闻就推出了防汛报道专题《迎战暴雨 湖南吹响集结号》。上午,红网总部派出三路记者,分赴雨情最严重的湘西、怀化和常德;红网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高效运作,向红网总部各部门、红网十四个市州分站和发生雨情地区的数十个县市区分站发出指令,要求立即赶赴抗洪抢险一线,及时、准确地做好报道。

  红网总部和上百家分站联动,来自抗洪抢险一线的鲜活报道,源源不断地从常德、湘西、怀化、岳阳、邵阳、张家界、益阳、娄底、长沙等市州及其下属的县市区防汛现场发回,经过编辑审核之后,发布到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湖南新闻LED联播网、红网微信微博等平台,以及各市州、县市区分站。同时,红网和时刻新闻推出直播《滚动报道:暴雨、洪水预警接连发布 救灾抢险我们在一线》,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形式,滚动发布最新的雨情汛情、各地抗洪抢险的举措、干部群众奋战在一线的感人故事。其中,图文报道《直击抗洪现场:风雨中温暖的“橙衣侠”》在红网新媒体集团的各大平台上,短短半天便获得了31万的点击量。

  红网总部派出的三路时刻新闻记者抵达常德鼎城、怀化辰溪、湘西吉首后,立即投入工作,发回一批图文及视频报道。晚上21时40分,常德鼎城区草坪镇枉水河放羊坪村段,出现两处管涌,情况紧急。记者黎鑫和卢欣现场记录村民连夜抢险,保住“生命大堤”。晚上的同一时间,记者杨斌和陈杰还在辰溪县防汛指挥部采访;记者沈梦艳和吴公然,正赶往吉首的受灾群众安置点。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在防汛抗洪一线采访时看到,奋战在那里的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保持了时刻警惕、废寝忘食的工作状态,十分动容。记者们不辞劳苦,深入一线采访的精神,也获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点赞。

  对于红网中止采编人员培训班,将几乎全部力量投入防汛救灾报道,正在红网进行考察交流的安徽中安在线的新闻业同行们,大为感动,他们称赞“红网是有责任有道义,有爱有力量的媒体”。

  面对灾情,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像战士一样斗志高昂,在第一线用镜头、用笔、用心记录着洪涝灾害中一幕幕惊心动魄、温暖感人的画面,传递着信息,凝聚了人心,汇聚着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