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范

来源:红网 作者:谷超 编辑:曾小颖 2017-06-24 10: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5月24日讯(通讯员 谷超)自《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颁布实施以来,湖南省澧县纪委对此高度重视,通过采取个人自学、交流探讨以及制定实施细则等具体工作步骤,从而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秉承了“五坚持”,以此更好地指导全县监督执纪工作开展。

  一是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求开展自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和《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以下简称:《监督执纪“十不准”》)颁布实施以后,委局领导要求广大机关干部按照“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要求抓好自学,通过逐字逐句学习和熟记,自觉对照以往执纪要求与行为,查找出《工作规则》和《监督执纪“十不准”》中的新、严和异。

  二是坚持“思想交锋、凝聚共识”主题开展探讨。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同时,通过委局机关干部业务学习大课堂这个平台,由机关干部就个人自学情况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并在课堂上由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开展互动交流探讨,通过彼此思想火花的碰撞,凝聚成工作合力的共识。

  三是坚持“博采众长、先行先试”理念指导实践。为提高执纪审查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今年以来,委局有关领导通过召集信访、案管、纪律审查和审理等部门负责人,针对《执纪规则》和工作实际,经多方征求意见,制定了《澧县纪委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操作规程(试行)》,为更好地指导执纪审查工作开展,县纪委还根据《执纪规则》绘制了执纪审查各阶段工作流程图、修订了执纪审查相关表格。

  四是坚持“以考促学、学用相长”原则提升实效。根据省、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县纪委通过向省纪委办公厅网络处汇报后于6月2日上午组织全体委局机关干部进行学习《工作规则》知识测试,其考试成绩均为优秀以上。为确保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领会《监督执纪“十不准”》相关内容,县纪委主要领导要求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镇(街道)和县直单位纪检组织进行实地检查,以此督促各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自觉用《监督执纪“十不准”》规范日常执纪审查活动,严防“灯下黑”。

  五是坚持“刀刃向内、强基固本”标尺锤炼作风。今年以来,委局机关重点针对在案件线索处置、纪律审查和案件审理环节中出现的跑风漏气、打探案情、私下处置和当老好人、“放水”、抹案等现象开展专项治理,对发现有上述情形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肃问责追责。目前正在由相关室牵头制定《关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工作规范(试行)》(暂定名)。全年将围绕镇(街道)纪(工)委以及县直单位纪检组织落实“三转”及开展谈心谈话情况开展督查。并结合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随机作风督查。通过压力层层传导,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打造成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执纪尖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