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提高警惕,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郑涛 编辑:何冰 2017-06-25 03: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4日下午,湖南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郑涛)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省防指值班室,出席全省防汛会商会,指挥调度防汛抗灾工作。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主持会议。

  6月22日以来,湘中及以北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其中怀化沅陵、岳阳市城区、常德桃源的部分地区特大暴雨。截至6月24日14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68.7毫米,最大是湘西自治州144.2毫米,岳阳市143.6毫米次之,共70县1668站降雨超过50毫米。受降雨影响,沅水中下游、资水下游、澧水支流道水及湖区汨罗江上涨,沅江一级支流武水上游峒河吉首站23日10时30分出现186.32米的洪峰,超警戒水位1.78米。澧水一级支流道水临澧站24日2时出现46.67米的洪峰,超警戒水位0.17米。

  据初步统计,6月22日以来的降雨(截至24日20时),造成岳阳、湘西州、常德、怀化、张家界、益阳、娄底7个市州38县(市、区)320个乡镇98.6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7.6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6.22千公顷,倒塌房屋813间,直接经济损失10.87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2.01亿元。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

  据省气象台预报,24晚~25日白天湘中及偏北地区仍有大范围暴雨、大暴雨,25日晚~26日白天雨带南移,27~29日湘中偏南有持续暴雨、大暴雨。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研究了当前汛情及其发展趋势,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认识当前防汛抗灾形势,全面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在23日晚全省防汛抗灾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工作要求,抓紧落实各项抗灾措施,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确保防汛抗灾工作万无一失。

  乌兰就当前防汛抗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在23日晚全省防汛抗灾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防汛抗灾第一线,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刻一定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三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抗灾斗争中,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四是科学研判雨水情,及时组织受灾威胁的群众主动转移,有序转移,确保人员安全。五是各级政府、防指要加强组织,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杨光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和省委副书记乌兰的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做好此轮强降雨防范工作,杜绝群死群伤现象发生。全省上下要齐心协力,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用实际行动来体现防汛人应有的担当。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指副指挥长曹英华,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