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何冰 2017-06-25 07: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各方合力 不断开创湖南外事工作新局面

  许达哲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6月24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6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外事工作。杜家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服务中央对外战略、全省开放发展和群众开放需求,不断开创我省外事工作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乌兰出席。

  杜家毫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扛起本地区外事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外事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培养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带头学外事、懂外事、抓外事,不断提升外事工作理论和实践水平。要切实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外事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教育,建设一支过硬的外事干部队伍。

  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在落实中央要求、服务湖南发展、推动外事为民中彰显作为、走在前列。在积极主动、不折不扣完成中央交办的各项外事工作任务的同时,落实“一带一部”区位定位,发挥红色资源、杂交水稻、轨道交通、工程机械、两型住宅、工程建筑、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等领域优势,主动参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为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湖南贡献、烙下湖南印记。要紧扣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既积极做好 “引进来”的文章,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引进全球的资金、技术和人才为我所用;又扎实做好“走出去”的文章,为优势湘企海外投资牵线搭桥、保驾护航。要持续提升涉外服务管理水平,把加强涉外管理、提供优质服务与有效防控风险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外事为民、便民、惠民,让老百姓有获得感。要加大海外领事保护力度,加强因公出国服务和管理,主动服务在国际产能合作、工程承包、引资引智等方面的国际交流交往活动,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杜家毫强调,要凝聚各方合力,着力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做好全省对外工作的顶层设计、科学决策和推动落实。要充分挖掘和整合发改、商务、文化、科技、教育、卫生、旅游等部门外事工作资源,形成部门联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工作格局。

  许达哲指出,外事无小事,要充分利用我省资源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立足湖南“一带一部”优势,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外工作的统筹协调,外事要和外经、外贸等深度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突出友城交往重点,加强对外形势的分析和战略研究,服务我省开放发展大局。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外事工作有关文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