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多部门联动 七大举措迎战强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喻莎 编辑:唐韵 2017-06-25 08: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6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喻莎)6月24日下午,记者从湖南省汨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当前汨罗市水库未接到报险,各地质灾害隐患点没有异常,全市未出现一例倒房、人员伤亡情况。为迎战强降雨,汨罗明确了七条防范措施,多部门联动迎战强降雨。

  自6月22日汨罗迎来强降雨过程,目前全市共17座水库蓄水超过80%,其中汨罗镇的九雁水库、三江镇的八景洞水库、东培水库溢洪。三座中型水库汨罗水库56.8米,超过汛限水位55.18米,兰家洞水库、向家洞水库水位分别为103.9、101.1米,均在汛限水位105.4、102.3米以下。截至24日8时,磊石垸、湖溪垸水位分别为29.8米、29.9米,距警戒水位距离分别为3.7米、5.1米。

  为迎战强降雨,汨罗明确七条强降雨防范措施:双休日乡镇和相关单位不休假,包联村干部驻村指导、指挥防汛抗灾工作,水库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责任人到岗到位,现场开展巡查值守;各类水库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进行控蓄甚至空库运行;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户、危险区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住建局加强城市沟渠管网、涵闸的排查和调度,对影响城区排渍的在建工程落实应急措施;交通运输局对涉河交通工程、危桥工程进行排查和预警,督促采取安全措施、限行措施;水务、国土、安监等单位组成督查组,对各镇、各涉水工程、各安全隐患点的防守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气象部门加强天气监测,及时通报、预报雨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