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源启动防汛预案Ⅱ级应急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 编辑:唐韵 2017-06-25 08: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调度会现场。

受灾现场。

受灾现场。

  红网常德站6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杰)从6月23日开始,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及沅水上游、秦溪上游普降大到暴雨,桃花源此轮降雨累计达到154.5毫米,秦溪上游芦花水库从23日早上8:00至24日下午2:00累计降雨300毫米。现已造成桃花源镇金盘村、印家铺村、崇义村、虎形村、清江铺村等11个村居不同程度受灾,其中通往崇义村方向的主干道被洪水切断,周边群众房屋、水田受灾严重。桃仙岭街道白鳞洲村因处于沅江水域桃花源段中心,目前有少许低洼位置产生内涝,武陵渔村有多处村道被淹,其他5个村居均有不同程度受灾。桃花源景区方面,秦溪景区全线被淹,周边景点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其中山水实景河流剧场所有场景受灾严重,秦谷景区入口、太极广场、五柳湖旁游步道、五柳小镇部分地方内涝。

  24日8:00,五强溪水库下泄量达12000立方米/秒以上,芦花水库入库达到190立方米/秒,下泄流量133立方米/秒,桃花源沅水水位已达45.17米,超警戒水位0.17米,预计将有更大的洪峰到来。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于6月24日上午9:30启动了防汛预案Ⅱ级应急响应。

  24日上午9点30分,区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杨俊召开了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会上对桃花源目前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要求,区管委班子成员根据职能划分,下到镇、办坐镇指导,全区干部职工要全员到岗,实行二十四小时待命,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全力抗洪抢险,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目前汛情紧急,区防指要加强调度指挥,镇、办要发挥主体责任,各责任单位全力配合,对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力度。同时,要迅速组织救灾物资,确保物资供应充足。要畅通信息传达,出现险情,及时做好上传下达。

  截至目前,区防指已组织对龙虎片、秦溪两岸部分群众进行紧急疏散和财产转移,对清江铺村管涌,印家铺村山体滑坡,新319国道喜洋大桥附近山体滑坡等险情进行了紧急处置,暂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