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举行偏远山区地质灾害应急逃生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兰莉 编辑:康晓乔 2017-06-25 09: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牌站6月25日讯(通讯员 兰莉)6月24日上午11时,湖南双牌县何家洞镇联合当地国土所在该镇最偏远的蔡里口村组织当地村民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逃生演练,通过演练,提高村民的应急反应避险能力。

  蔡里口村地处永州市双牌县与桂林市全州县交界处,是双牌县最偏远的山村,居住人口少而分散,地势复杂。

  演练模拟受持续降雨和局地暴雨影响,该村六组狮子脑地质灾害隐患点上方出现新的裂缝,极易出现滑坡险情,威胁山坡下方13户居民共36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群测群防监测员发现这一险情立即向该镇国土所报告。接到险情汇报后,当地国土所迅速通过广播、电话等形式向上级汇报,同时联合当地镇政府启动应急预案,赶赴救援。村干部自发组织起来,分组通过“敲锣加村内广播”的方式引导村民立即撤离到临时安置点避险,并发放简单的物资,等待抢险救援小组的到来。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在规定时间内将所有群众全部疏散转移到指定的临时安置点,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双牌县国土、气象、防汛办等部门还通过发放知识手册,组织村民学习等方式向村民普及防灾抗灾知识,进一步加深演练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