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百企帮百村” 企业抢签“扶贫订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唐韵 2017-06-25 08: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扶贫签约的民营企业和商(协)会代表。瞿云 摄

民营企业代表与贫困村签订扶贫结对协议。瞿云 摄

  红网沅陵分站6月25日讯(分站记者 邓永松)6月23日,在沅陵,一场特殊签约会正式开始。长沙商会负责人刘序森担心空手而返,三步并着两步走,直奔签约台前,拿起笔,在与沅陵镇馒头咀村50多个贫困户拟定的扶贫结对协议书上,郑重签下“长沙沅陵商会”几个字。

  “家乡扶贫有我们一份!”刘序森说,今年初,县统战部、工商联在长沙组织类似活动,很多沅陵籍创业人士和在沅陵工作过的老领导因为没有抢到签约名单,深表遗憾,这次响应县委、县政府“百企帮百村”号召,回乡参与扶贫签约,他不能再让大家“失望”。

  沅陵是国家级贫困县,近两年,举全县之力攻坚脱贫,人人争当扶贫“急先锋”。县委统战部因势利导,发动民营企业、商(协)会组织,利用资金、市场、技术、信息等优势,自觉对接扶贫活动,先后带动项目158个,解决3000多个贫困人口就业,公益修路30多公里,让2000多人尝到改水甜头。

  “哪里最贫困,统一战线力量就汇集到哪!哪里最需要,统一战线平台就在搭在哪!”县委书记钦代寿勉励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爱心人士在沅陵“百企帮百村”活动中,把优势发挥好,把资源配置好,把措施运用好,为家乡扶贫出大力。

  沅陵统一战线这次结对帮扶包括“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多企帮一村”“商(协)会帮多村”4种形式,涉及产业、就业、商贸、公益、捐赠和其他6大类,一企一案,按需帮扶,探索“扶贫车间”、电商下村等扶贫模式,参与企业达66家,与全县21个乡镇180多个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仅当天现场签约23家,签订投资折算超过3500万元。

  凤娇和皇妃两家茶叶公司是签约大客户,分别拿下本县麻溪铺镇10个村和清浪、陈家滩两乡30多个村“扶贫订单”,投资上千万办茶产业,通过门前务工解决贫困户脱贫。

  向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决心把工厂车间移进明溪口镇大岩头、窝棚溪等4个村,保证贫困户用工30%以上,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落其实者思齐树,饮其水者怀其源!”董事长杨小英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