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全力以赴迎战暴雨 朱平波督战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喻莎 编辑:唐韵 2017-06-25 09: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6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喻莎)受6月23日晚强降雨影响,湖南汨罗城区部分地段出现积水现象。6月24日一早,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来到新市镇、归义镇,现场督查路面积水保畅、机埠排水和水库泄洪等工作,并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全市防汛工作。副市长陈岭华、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上午,朱平波先后来到新市镇丛羊河、归义镇涂家套机埠和汨罗水库等地,察看道路积水、丛羊河水位,机埠排水和水库蓄洪情况,现场调度指挥雨情汛情应对处置。他要求,住建、水务等部门要加强丛羊河的巡查力度,随时关注河水水位情况,做好应急预案,事后做好管网、渠道设计,争取今年彻底治理好该处内涝问题;交通部门要在积水路段做好交通疏导和交通安全工作;消防部门要做好暴雨天气应急预案,蓝天救援队要在积水严重和水流湍急的地方做好宣传工作,防止群众靠近下水道等地发生危险,作好救援准备。

  随后,朱平波召集防指成员单位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最新气象消息,听取城区内涝、地质灾害防治、农业损失情况,部署迎战强降雨工作。气象部门预计,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4日晚到25日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降雨将达80-120毫米,全市防汛人员进入24小时值守迎战强降雨。

  朱平波指出,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工作必须反应及时、行动迅速,各部门、各乡镇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落实,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全员到位,24小时轮班值守,市级领导要坐镇指挥调度防汛,调度各乡镇防汛人员到位情况,调度应急处理问题情况并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将防汛责任落实到人;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做好雨情分析,让社会和老百姓了解雨情汛情,做好应急准备,提高群众避灾避险意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转移工作;防汛抗旱指挥部要迅速发布命令,做好今明两天集中降雨的应急准备工作,境内所有山洪易发区、2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在昨天15:00前按预案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妥善安置好;各乡镇必须分村逐户全面清查切坡建房户,所有切坡建房户群众在昨天15:00前转移到安全地带;值班值守坚决做到领导带班,做到应急人员、器材、车辆、预案“四个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