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雁峰区举办精准扶贫招聘会 强化就业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唐韵 2017-06-25 09: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正在选择合适的企业。

每一个在场企业都领取了统一的求职人员就业登记表。

求职者正在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

  红网衡阳站6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蒋楠)6月23日上午9点,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雁峰广场上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招聘会,来应聘的几乎没有应届大学生,年轻的面孔也是少之又少,活跃在招聘会上的求职者大多数都是中年人,而且贫困户居多。

  原来,此次“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性招聘会,是为了给本地区贫困劳动力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就业服务,并将贫困劳动力的基本情况和就业信息进行录入,及时动态更新,实现全程信息化管理。为了扩大影响力,帮助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雁峰区人社局筹备20余天,通过政府平台、手机报等渠道,利用张贴广告、“拉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保证宣传进村进户。

  得知招聘会的消息,左其品特地从东湖村赶到雁峰广场,带着村里其他的贫困户一起来找工作。上午10点,左其品已经面试完在等待公司的通知了,他高兴的说,刚才去应聘了一个快递员的工作,感觉还不错,希望可以应聘成功。

  今年43岁的罗美正坐在一家月嫂机构应聘台前,独自抚养四个孩子的她目前在商场工作,月收入只有1000多。四个孩子中,最大的18岁,最小的孩子只有9岁,因为四个孩子都需要上学,罗美的工资加上低保,也时常不能保证家里的正常开支。得知这个情况,雁峰区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周春兰为罗美介绍了月嫂的工作,月嫂入职前都必须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培训结束正式工作后工资会达到3000元每月,并且会逐年递增。但培训需要一定费用,衡阳市妇幼职业培训学校在了解到罗美的生活情况后,免去了罗美的培训费用,她们表示只要达到国家贫困户标准并且应聘月嫂的求职者都可以免去培训费。周春兰表示,在罗美培训期间内,会和同事一起资助罗美一个月的工资,保证她们一家的正常生活。

  本次雁峰区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招聘会,进场2000多人,一共58家企业,提供工种237个,岗位1227个,达成就业意向134人。其中雁峰区31户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达成就业意向11户。周春兰说,下一步要请企业进村,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找工作,帮助他们早日脱贫。关于脱贫方式,周春兰提到“扶贫不能只提供贫困户扶贫款,就业才能保证他们有持续的经济来源,实现真正的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