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到彭总故里插田去!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唐韵 2017-06-25 10: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举行“到彭总故里插田去!”——乌石情农耕体验亲子游活动。

授牌。

同学们忙着学插田,旁边的大人也纷纷进行现场指导。

手把手教授插田。

享受插田带来的乐趣。

不一会儿,农田里一片绿油油。

  红网湘潭县分站6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追寻伟人足迹,弘扬彭总精神,体验农耕文化,畅享健康生活。6月24日,在乌石峰下的彭德怀同志故居前,湖南省湘潭县举行“到彭总故里插田去!”——乌石情农耕体验亲子游活动,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副局长喻卫中,县领导李豪雄、杨欣荣、李日方及彭德怀希望小学师生代表等参加。

  上午十点,活动启动仪式在彭德怀纪念馆序厅前坪举行。伴着雄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彭德怀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日方向彭德怀希望小学授牌。彭总故居门前的大片水田是彭老总1961年回乡期间带领当地老百姓一起开垦的。彭老总带头开垦过的稻田将作为彭德怀希望小学师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教育学生牢记和传承好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游客及嘉宾集聚到彭德怀同志故居前体验农耕。农耕体验区域分为扯秧体验区、插田实地体验区、农耕具展示区以及乌石情土特产展示区等。

  活动现场,这边插田能手向游客详细讲述着插田技巧,这边孩子们正在老农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插着秧苗,而另一边的游客们正在传统农耕具前忙着拍照合影……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脚踩淤泥,手拿禾苗,大部分的学生都是第一次下田插秧,每个人的兴致相当高昂,师生们体验着插秧带来的乐趣,不过一卷起裤管,踩入泥泞的地面,黏搭搭的,让同学们“举步维艰”。 同学们在大人的指导下,一只手拿着禾苗一只手便拿着几蔸禾苗插入泥内,完全不介意泥巴沾在身上,插田的动作学得有模有样。也有同学认为,下田插秧,能够切身体会农民辛苦,比真实版的“开心农场”好玩多了。

  “生活在经济繁荣的和平年代的小孩子,不能把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给忘了。”家长李女士表示,小孩子就应该到彭总故里来,学习他的节俭和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都有必要传承下去。许多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也纷纷表示,体验农耕是对彭老总的深切缅怀,同时更有积极的教育意义。

  近年来,湘潭县建设美丽乡村,开展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发展全域旅游事业,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和追捧。湘潭县充分挖掘了红色文化、白石文化 、湘莲文化、名人名居文化等资源,成功打造了元帅故里游 、花石赏荷之旅 、探寻白石故里一日游 、石鼓顶峰之旅等多条精品路线,进一步盘活了县域旅游资产,推动了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