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计划在湘录取114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5 10: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刘怡斌)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计划在湖南招生114人,其中文科62人,理科52人,招生人数为历年来最多。中国人民大学湖南招生组组长罗建晖教授表示,全省文科前200名、理科前600名的考生,报考人大北京校区的成功几率较大。

  今年人大在湘投放的专业计划涵盖金融、经济、法律、新闻等人大传统优势学科。2017年人大继续实行宽口径招生政策,考生报考时只需要选择公布的招生大类名称,入学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基础学习再分流到具体专业。

  据罗建晖教授介绍,2015年、2016年学校专业分流情况非常平稳,主要按学生的专业意愿进行自然分流。人大的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9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中均排名全国第一。人大是一所文理兼招的综合性大学,在学校招生总计划中,文理科人数大致各占50%,理科生可报考该校所有招生专业,文科生可报考除统计学类和理科实验班以外的所有专业。

  罗建晖教授建议广大考生在选择专业时,要把眼光放远、范围放宽,根据个人的学习成绩、性格特点、兴趣爱好来选择专业,而不是盲目追求所谓的热门专业。人大所有专业均具有雄厚的师资、优质的人才培养体系,无论在哪个专业学习都能够成长成才。

  人大从2013年起实施双选认证制度,对学生主修专业不做门槛要求,只要学生认为自己学有余力,就可以选修自己感兴趣的院系和专业的课程,学校颁发副修第二专业的专业证明,或者副修第二学士学位证明。

  今年人大苏州校区(中法学院)继续在湘招生,开设金融学、国民经济管理以及法语三个专业。参照其他省份的经验以及去年在湘录取情况,苏州校区的录取分数要求比北京校区略低。人大苏州校区(中法学院)非独立学院,与人大北京校区同为一本统招,学生入校后和北京校区学生享有同等待遇。学生通过国内三年、法国一年的学习,能够同时获得中法两国名校的学士学位。考生填报志愿时需注意,人大苏州校区设有独立的学校代码,学费为每年6万元。

  今年人大在湘投放的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名额为14个,高校专项计划(即面向农村户籍学生的圆梦计划)名额为6个。人大还设有新生就学“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报到时可以申请暂缓缴费,直接办理入学手续。

  在填报志愿期间,人大湖南招生组入驻位于长沙的湖南枫林宾馆,还将在长沙、常德、株洲、衡阳、怀化等多所中学开展现场咨询活动。

  链接: 

        人大湖南招生组住址:长沙市枫林一路81号枫林宾馆,接待考生和家长现场咨询。热线电话:文科18801303619,理科15901250881,苏州校区1599575449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