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暴雨侵袭多地受灾 全县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曹丽君 编辑:唐韵 2017-06-25 10: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车世忠带队深入山丘区各乡镇指导防汛工作。

防汛会商会现场

  红网常德站6月25日讯(通讯员 曹丽君)6月22日8时至24日10时,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遭强降雨侵袭,全县面雨量为149.8毫米。6月24日上午8时,汉寿县防指副指挥长、副县长李功文在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通报相关情况。

  截至6月24日13时,五强溪水库下泄流量加大到15000秒立米,沅澧水流域汉寿地区各个站点及内江内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目前,全县有21座水库溢洪。

  此次持续强降雨造成全县多个乡镇受灾,有8.3万亩农作物受渍,3.6万人受灾,强降雨还造成185栋民房进水,多处公路、桥梁被淹或冲毁,直接经济损失近亿元。目前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勘查中。

  为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在省委党校学习的汉寿县委书记杨昶第一时间进行了电话调度,要求全县迅速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各级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全力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6月23日晚7时30分,正在广东招商的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车世忠赶到太子庙镇,召开了紧急调度会,对山丘区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带队深入山丘区各乡镇指导防汛工作。

  同时,在6月24日8时30分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山丘区分指指挥长李芳,副指挥长彭华、袁德胜等领导和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全部到岗到位投入工作。在山丘区各乡镇开展巡查的同时,6月24日晚,县水利局、县国土局派出12个工作组,对中小水库和山洪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面巡查。县民政局集中12名干部深入乡镇(街道)开展勘灾救灾。住建部门组织了3个应急小组,全力抓好城区排渍巡查与调度,及时开机抢排渍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