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志刚深入慈利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唐韵 2017-06-25 10: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前排左二)一行在慈利县象市镇田家寨地质灾害点,听取情况介绍,要求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巡防值守,着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处排查防控,做到险情、隐患能够及时发现,人民群众能够迅速转移疏散。

检查中,王志刚对正在坚守岗位的慈利县防汛值班值守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慈利县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在防汛抗灾中准备充分,措施得力。

目前,慈利县26个乡镇(管委会)正积极行动,全面开展查险处险、抢险救灾、统灾报灾等工作,全力应对本轮强降雨。

检查中,王志刚还对各乡镇易地扶贫搬迁、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红网张家界站6月25日讯(记者 廖秋萍)从6月23日14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面对汛情,全市上下严阵以待。本轮强降雨导致慈利县大部分乡镇出现灾情。6月24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王志刚带领市政府办、水利、国土、民政、住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慈利县苗市、杨柳铺、东岳观、杉木桥、象市、赵家岗等乡镇,现场检查调度防汛抗灾等工作。

  慈利县6月23日8时至24日8时,全县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面平均降雨70.2毫米,点最大降雨为坪山站140毫米。本轮强降雨导致慈利县大部分乡镇出现灾情,其中象市、杉木桥镇等8个乡镇受灾严重。经初步统计,截至24日8时,全县受灾人口8.3万人,紧急转移人口180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97万亩,直接经济损失5460万元,其中农业及其他损失4010万元、水利基础设施损失1450万元。目前,慈利县26个乡镇(管委会)正积极行动,全面开展查险处险、抢险救灾、统灾报灾等工作,全力应对本轮强降雨。

  检查中,王志刚对正在坚守岗位的慈利县防汛值班值守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慈利县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在防汛抗灾中准备充分,措施得力,检查中,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基层值班值守人员,对其负责片区的任务分解、灾情信息数据及其相关防洪救灾预案都能有充分掌握。他强调,目前汛情依然严峻,慈利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线村支两委值班值守人员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密切关注气象、水文情况变化,切实做好新一轮暴雨防范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发动村支两委和基层群众,加强监测预警和巡防值守,着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处排查防控,做到险情、隐患能够及时发现,人民群众能够迅速转移疏散。

  检查中,王志刚还对各乡镇易地扶贫搬迁、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