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㮾梨站傍晚将超警戒水位2米 长沙县铁腕“斗”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5 11: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邓正可)今日8时,长沙捞刀河星沙站水位32.2米,浏阳河㮾梨站水位36.39米,较昨日8时上涨4.62米,流量1850秒立米,且㮾梨站水位持续上涨,预计将于今日17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8.0-38.5米(警戒水位36.0米),相应流量3100秒立米。市水文局已于今日8时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长沙县防指要求,浏阳河、捞刀河沿岸各镇街和相关单位及时组织人员加强对堤防、穿堤建筑物及在建涉水工程的巡查防守,密切关注水情变化,适时组织人员撤离,充分做好防洪保安工作。

  24日下午,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曾超群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黄花镇督查防汛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对捞刀河回龙垸大堤、马家夹排渍泵站、黄花镇板石水库及大兴村“村村响”预警广播系统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水库防汛技术责任人、值守责任人对水库特征水位、库容等技术参数情况不了解,对实时水位、库容情况掌握不明,对应急处置措施不熟悉;“村村响”预警广播系统不能及时广播预警。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曾超群提出各镇街防指要立即对相关责任人员加强业务培训,使其尽快全面熟悉所负责的水利工程情况,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各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加强巡查值守,突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各类水库、骨干山塘、穿堤涵闸等重点,做到24小时无空档。

  各防汛责任单位要对防汛物资、视频监控系统、山洪预警系统、“村村响”预警广播系统进行认真检查,逐一排查问题,逐一落实解决,确保度汛安全。同时,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防汛办要派出督查组到各镇街进行督查;紧急情况下,县级领导要深入联点镇街指导防汛工作;对领导不力、工作不落实、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