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榔梨河段预计今晚现洪峰 长沙县委书记县长提前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5 13: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前排一)前往黄花镇实地督查防汛工作。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据长沙县防汛办最新雨水情显示,25日8时,捞刀河星沙水位32.2米,浏阳河榔梨水位34米。长沙市水文局25日8时发布洪水黄色预警:浏阳河榔梨河段水位将持续上涨,预计25日傍晚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6.2-36.7米。

  长沙县防指要求:浏阳河、捞刀河沿岸各镇街和相关单位及时组织人员加强对堤防、穿堤建筑物及在建涉水工程的巡查防守,密切关注水情变化,适时组织人员撤离,充分做好防洪保安工作。

  长沙县委、县政府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

  6月24日,长沙县委、县政府召开防汛等工作紧急调度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曾超群,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作进行工作部署。

  曾超群指出,针对本轮强降雨过程,当强降雨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要深入到所联系镇街的防汛一线,检查、督促和指导镇街的防汛救灾工作;要突出工作重心,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水库和骨干山塘、堤防及穿堤涵闸、城区堵头堵点的隐患排查及防守;要确保抢险人员、物资、设备紧急情况下能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

  长沙县委书记县长率队督查防汛工作

  6月24日下午,曾超群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黄花镇督查防汛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对捞刀河回龙垸大堤、马家夹排渍泵站、黄花镇板石水库及大兴村“村村响”预警广播系统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水库防汛技术责任人、值守责任人对水库特征水位、库容等技术参数情况不了解,对实时水位、库容情况掌握不明,对应急处置措施不熟悉;“村村响”预警广播系统不能及时广播预警。

  6月24日下午,张作林率县政府办、农林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安沙镇督查当前防汛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梅塘水库、长塘水库督查当前水库蓄水、巡查值守、物资准备、预案制定等情况。

  曾超群要求,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各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加强巡查值守,突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各类水库、骨干山塘、穿堤涵闸等重点,做到24小时无空档;强化措施保障,各防汛责任单位要对防汛物资、视频监控系统、山洪预警系统、“村村响”预警广播系统进行认真检查,逐一排查问题,逐一落实解决,确保度汛安全;强化督查指导,对领导不力、工作不落实、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