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防汛会商:坚决杜绝人员因灾伤亡事件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唐韵 2017-06-25 11: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汛会商会现场。

  红网永州站6月25日讯(记者 甘红春)6月25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防汛办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当前雨水汛情,细化部署新一轮强降雨的防范工作。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城管局、市安监局、市交通局、市水文局、市国土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商。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对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的要求。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低槽和中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6月25日~28日湖南省永州市将出现连续性强降雨天气,期间大部分县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发生。过程雨量80~150毫米、局部180~250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永州中北部。受强降雨影响,26日~28日永州市局地地质灾害的风险等级高,中小河流、城乡积涝的风险等级高,局部将出现轻度到中度洪涝灾害。

  会议强调,要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切实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灾害,坚决杜绝人员因灾伤亡事件发生。要加强重点部位的防守,重点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防守、水电站保安、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城镇防涝、尾矿库防灾、旅游景区防汛。加强重点部位值守巡查,抓好薄弱环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要对已排查的65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观测巡守,强化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预警,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各类队伍要严阵以待,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各防指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做好防汛抗灾工作。要进一步严肃防汛纪律,做好督促检查,对查出的问题严肃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