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查处村(居)“两委”违反换届纪律案件11起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康晓乔 2017-06-25 16: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6月25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6月25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纪委获悉,今年以来,道县纪委全面加强村(居)“两委”换届风气监督,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对村(居)“两委”候选人资格从严审查,共审查初步人选1425人,取消提名资格92人。强化换届风气监督,查处违反换届纪律案件11起,给予党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10人。从快从严查处了3起典型案件。

  今年以来,道县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合并前的584个村(社区)的村级财务进行了全面清理审计,清退收缴违规违纪资金50.4079万元。截至6月10日,全县369个村(社区)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368个,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366个,换届过程平稳有序。

  同时,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顺利,促进基层治理法制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道县县委派出督查组和巡察组,对全县村(居)“两委”换届选举风气进行巡回督查和专项巡察。重点看是否落实教育、警示、预防“三在先”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有针对性做好相关人员思想政治工作;乡镇(街道)党(工)委是否与候选人进行集体谈话,组织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是否落实“全程签字”制度,对正式候选人实施选举前全程监督,换届选举各个环节是否都有相关人员签字认可;对违反省委“八严禁”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案件,是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党员、群众的来信来访是否及时办理、认真查核,做到快查快结、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是否建立反映换届选举违法违纪问题专办制度,乡镇(街道)选举工作机构是否公布成员信息、举报方式,举报渠道是否畅通;对问题较多、选情复杂的村(社区),乡镇(街道)是否建立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制定相关工作预案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