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此轮降雨160余万人受灾 怀化等市受灾严重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张文俊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5 15: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娜 通讯员 张文俊)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防办获悉,截至25日8时,此轮降雨已造成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怀化、娄底、湘西州8个市州50县(市、区)482个乡镇162.5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15.1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9.37千公顷,倒塌房屋1631间,直接经济损失19.93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3.72亿元。

  湘中以北地区各市州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灾情。从市州灾情来看,怀化、湘西、岳阳等市灾情比较严重,直接经济损失分别达4.88、4.78、4.48亿元。从县市区灾情来看,湘西州吉首市、花垣县、凤凰县、泸溪县、常德市鼎城区、安乡县、怀化市沅陵县、辰溪县、溆浦县、麻阳县、岳阳市君山区、临湘市等灾情严重。

  受强降雨影响,全省多处道路因山体滑坡或积水导致交通中断,3处高速公路、14处国省干线受到影响,目前仍有2处高速公路、12处国省干道未恢复交通。多地电力设施受损停电,全省累计造成90条10千伏电力线路停运,停电2339台区,19.13万户受影响,目前正在全力抢护。水利基础设施也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怀化市仅水利设施的紧急损失就达到0.8亿元。

  一些超警河流沿线大面积农田受淹严重,部分沿河城镇进水受淹、内涝严重。湘西乾州古城三门开地段坝上下游水位几乎持平,沿河两岸地势较低的居民一楼或地下室均已进水,最大水深达3米。麻阳县18个乡镇165个村受淹,受灾面积达全县的25%,县城北区防洪堤保护圈外、城南区、城东区低洼地段均不同程度进水受淹,因城区水位超警,转移安置13025名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