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仕忠检查指导麻阳县城及乡镇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唐韵 2017-06-25 14: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视察麻阳县城北撇洪渠建设工地受灾情况。

  红网麻阳分站6月25日讯(通讯员 滕晖)6月24日上午,在开完麻阳县“6.23-6.27”强降雨防汛会商会后,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立即赶往麻阳县城及岩门、石羊哨等乡镇,查看受灾情况,指导防汛工作,看望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的干部职工。

  李仕忠详赶到麻阳县城北七里冲撇洪渠和位于石羊哨乡的黄土溪水库,了解撇洪渠运行和水库水位变化,实地查看了泄洪情况。

  李仕忠指出,目前正处在防汛的关键时期,黄土溪水库的工作人员要科学研判雨情水情,严格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蓄水和泄洪;要加强水库大坝动态安全管理,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大坝安全;要及时收集上游雨、水情信息,准确判断洪水来势和处置突发问题;要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作好水库运行和值班记录,细化防汛预案,明确防汛重点,严格防汛纪律,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同时,李仕忠还细心叮嘱水库工作人员在认真履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在岩门镇,李仕忠实地查看了因山体滑坡而受毁的路段,他要求,要加快滑坡土石方的清运和受毁路段的修复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便利和安全。在岩门镇政府,李仕忠认真听取了该镇当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地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在汛期的情况。

  李仕忠强调,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防汛度汛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做头等大事来抓;要坚持24小时值班、党政领导带班制度;要对辖区内病险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点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派专人监管;要随时关注水情变化,做好应急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当天,李仕忠还到麻阳县城梅水桥排涝站和城北防洪堤,了解排涝站运行和锦江河水位上涨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