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城郊上千亩蔬菜浸泡洪水中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滕晖 编辑:唐韵 2017-06-25 14: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麻阳县城郊的洲上村,上千亩蔬菜浸泡洪水中。

  红网麻阳分站6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杰 滕晖)6月24日,湖南省麻阳县境内及上游铜仁地区普降暴雨,从当天18点开始,锦江河段的特大洪峰开始抵达麻阳县城,麻阳县城郊通溪、洲上村两村的千亩蔬菜浸泡洪水中,损失惨重。

  当天下午18点10分,当记者涉水来到离麻阳县城有两公里远的高村镇通溪村时,只见平时清清的小溪,这时水面宽达30多米,村民滕久荣与妻子正在迅猛上涨溪水边抢摘西红柿,滕久荣告诉记者,现在溪水较平时上涨了11米多。

  记者爬上该村一村民的高楼上放眼望去,只见200多亩的菜地与稻田慢慢地浸泡在了不断上涨的溪水中,快速上涨的洪水让当地近百户菜农损失都在千元以上。

  随后,记者来到麻阳县城郊的国家级蔬菜基地——洲上村,在该村2组,300来米长的路段浸泡在洪水中,洲上村是308省道的必经之处,大小车辆虽然不能从这里通行,但一些过往群众由于赶路心切,还是冒险涉水而过。

  在308省道一侧的2米来处,就有洲上村700多亩的国家级蔬菜基地,记者站在一村民五层楼的屋顶看到,开阔的蔬菜基地全是一片汪洋,菜地里的辣椒、茄子、丝瓜都泡在了洪水里,没有一点踪影,只有蔬菜大棚里的棚架与间种在蔬菜基地里的柑橘树枝条露在洪水水面上。

  由于当前正是茄子、辣椒、豆角、葱蒜采摘季节,通溪、洲上村的500多户菜农受灾极为严重。当前,当地菜农正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组织下,抢运蔬菜,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