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村响”助力吉首防汛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卫 编辑:康晓乔 2017-06-25 16: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村响”播控室发布天气预报信息,安排调度防汛工作。

工作人员检查“村村通”广播设备。

  红网吉首分站6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彭卫)“全村村民请注意,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明天有小雨天气。近日降水集中,请大家做好应对防范……”6月25日上午,湖南吉首市矮寨镇排兄村村支书龙川江在村部“村村响”播控室用苗族语言发布天气预报信息,安排调度防汛工作。

  在吉首市近日的持续暴雨中,各乡镇村寨都能听到一遍遍的防汛预警信息播报。设在市旅游和文广新局的“村村响”(应急广播)播控中心24小时专人值守,适时发布防汛预警信息,截至目前,共滚动播出防汛预警信息200余条次。正是“村村响”广播实时播报的最新预警信息,让沿河群众得以及时转移,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吉首市“村村响”(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共投入资金428万元,于2016年底建成,2017年5月通过竣工验收。该系统包括一个县级播控中心,12个乡镇街道播控平台,149个村级(社区)播控室,522个组(自然寨)终端。该系统已与市防汛办信息发布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全市城乡基本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