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精准扶贫送健康 专家义诊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袁鹏程 编辑:康晓乔 2017-06-25 16: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现场。

专家认真与患者交流。

  红网绥宁分站6月25日讯(分站记者 王伟琪 通讯员 袁鹏程)“县中医医院组织的这次活动搞得好,让我们县里的老百姓不出县就能找市里的专家看病,希望中医院下次多搞这样的惠民活动。”6月23日,刚刚接受了湖南邵阳市中医医院专家义诊的绥宁县长铺镇老街居民袁卫平高兴地说。

  6月22―23日,绥宁县中医医院邀请邵阳市中医医院专家组举行大型义诊、大型讲座、疑难病例会诊等系列活动,针对绥宁县中医医院重点科室肿瘤科将长期派驻专家团队进行医疗精准扶贫。义诊活动由肿瘤科、骨伤科、儿科、妇产科、疼痛科等5位专家亲自坐诊,专家们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询问患者生活习惯、耐心解答就诊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并对常见病、多发病、健康保健等进行指导,现场共1000余人接受了免费的疾病诊疗服务。 义诊结束之后,专家金庆满和谢彪为绥宁县中医医院的同行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医药治疗肿瘤的特色和优势》《外伤的院前急救和院内的处理原则(包括脊柱)》专题讲座。专家组对疑难病例与绥宁县中医院的同仁们进行会诊并讨论、医务、护理及院感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绥宁县中医医院把精准扶贫工作与医疗义诊活动紧密结合,让广大患者免除了长途奔波就能得到医疗专家面对面的诊疗,真正让贫困群众得到了实惠,极大的发挥了医疗、医保工作在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的作用,有力助推了健康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