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泸溪:抢修断裂自来水管为村民送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沈梦艳 向奎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5 16: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公路旁边的滑坡。

正在抢修被冲断的自来水管。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吴公然 沈梦艳 向奎 泸溪报道

  25日下午,泸溪县雨停放晴,该县武溪镇上堡村富龙山庄附近路段公路山体滑坡救援行动基本结束,被掩埋的最后两名失踪群众已经找到。但沿该路段的其他多处地方的护坡加固行动还在有序开展。

  其中,因为6月22日以来雨势太大,导致该路段附近有6处滑坡冲断了自来水管,导致附近黑塘、联盟、天门溪、陈家庄4个村的饮水受影响。该县自来水公司从昨天上午8点开始抢修,到现在三处已经修复。

  据现场抢修自来水管的泸溪县自来水公司副经理向元方介绍,目前除联盟村以外的三个村已经恢复通水,另三处断裂水管由于被路旁的沅江江水所淹,只有等水退了以后才能抢修。现场除了7名抢修人员外,还有一台发电机和一台电熔机用于修复断裂水管 。

  由于坡体不稳,随时都有再次发生山体滑坡的可能,在江边有取水水泵的一公司正组织人员运来砖块建防水墙,保护坡体不被雨水冲刷。现场卸砖员说:“我们要尽快建好防水墙,如果还下雨,就十分危险了。”

  黑塘村村民告诉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原以为这自来水管一时半会儿修不好,我们村的村民已经做好了去外挑水喝的打算,没想到这么快自来水就通了。非常感谢救援人员的辛勤付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