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扶贫特色产业黄花菜开始采收忙

来源:红网 作者:刘爱武 编辑:康晓乔 2017-06-25 16: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靖黄花菜公司技术人员围绕黄花菜采摘技术操作规程、什么时间采摘、如何提高采摘效率,什么是合格的鲜菜等技术重点环节方面与种植户进行了交流。

  红网保靖6月25日讯(通讯员 刘爱武)6月22日上午,湖南省保靖县扶贫特色产业黄花菜采收培训现场会在迁陵镇那铁基地召开,从而拉开了全县黄花菜采收工作。保靖县副县长葛晓红、全县各种植户代表、保靖黄花菜公司、县农业局、县扶贫办负责人参加现场会,共同观摩了基地采摘现场培训会。

  采摘现场培训会上,保靖黄花菜公司技术人员围绕黄花菜采摘技术操作规程、什么时间采摘、如何提高采摘效率,什么是合格的鲜菜等技术重点环节方面与种植户进行了交流;那铁基地的负责人王成舟也介绍了基地的规模、基地培管心得,并分析了今年基地采收的情况;副县长葛晓红现场就黄花菜产业发展前景,未来发展规划,政府扶持政策,当前存在的困难等与大家深度的进行了交流,要求大家鼓足信心,克服困难,想法设法做好当前的采收工作,力争尽早产生收益。

  下午两点,保靖黄花菜公司在县农业局会议室就如何搞好黄花菜收购工作,组织各位种植户又进行了座谈,县扶贫办、县农业局领导也分别发言,保靖县长行村镇银行代表就黄花菜公司委托银行转账代为支付收购款一事也进行了说明,银行还现场为各位种植户办理银行开卡服务,同时,黄花菜公司也与各种植户现场签订了《保靖黄花菜产业收购自律公约》。

  保靖黄花菜产业是2016年10月,由保靖县政府作为战略新兴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而引进的特色产业,2017年,该产业已列入保靖县重点农业项目,并计划打造“万亩精品黄花菜示范园”。截至2017年3月,全县一共种植5800余亩,有22个合作社(或种植大户),种植区域一共覆盖了6个乡镇,劳务用工覆盖28个村5700多人,共带动建档立卡户822户共3189人,短短几个月种植期间,通过“土地流转和用工帮扶”等形式,直接让老百姓受益达500多万元,人均增收1560元,为带动当地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