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光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防止悲剧重演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刘威成 2017-06-25 20: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下午,湖南省政府召开“6·26”特大事故1周年警示教育暨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电视电话会。

湖南省副省长、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光荣讲话。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府召开“6·26”特大事故1周年警示教育暨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电视电话会,深刻汲取去年“6·26”郴州宜凤高速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今年上半年发生的3起重大事故教训,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湖南省副省长、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郴州宜凤高速“6·26”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周年警示教育片;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通报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半年面上安全生产工作。湖南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通报娄底涟源市祖保煤矿“2•14”重大煤尘爆炸事故、郴州苏仙区王仙岭“4•3”重大翻车事故、株洲攸县吉林桥煤矿“5•7”重大中毒窒息事故调查处理情况。

  杨光荣指出,郴州宜凤高速 “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虽然已过去一年,但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重大损失仍然无法释怀,造成的负面影响仍然没有完全消除。必须深刻铭记事故血的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悲剧重演。

  针对今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杨光荣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快中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在湖南落地生根。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隐患排查“一单四制”制度,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倒逼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要以安全生产“三大行动”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出来的各类隐患,要“一单四制”,认真整改。要全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定不移地推进煤矿整顿关闭,继续紧盯道路交通安全,深入推进烟花爆竹整治整合与安全监管,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及尾矿库、水上交通、铁路交通、民用航空、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校车、旅游包车及旅游景区、各类商场、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专项整治。

  当前正值湖南省汛期,杨光荣最后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风险防范,严防矿山淹井、尾矿库溃坝,严防危化品、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经营等环节事故发生。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加强物质储备,确保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能把灾害、损失及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