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一酒店负责人、水电工因违法排污被拘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艳华 2017-06-25 20: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今年6月2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公安局武陵源分局接到张家界市环境保护局武陵源分局移交的何某某、廖某某逃避监管非法排污案,接案后武陵源公安分局决定案件由军地坪派出所办理,派出所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

  经查,5月9日,张家界市环境保护局武陵源分局对武陵源某某酒店检查时,发现该酒店厨房污水管网第五检查井处地势下沉,管网破裂,造成厨房污水没有收集到污水处理设施中进行处理,而是直接渗漏到百溪沟,造成索溪河水污染。该酒店负责人何某某,水电工廖某某没有履行监管职责及时发现和采取措施,没有保证污水排放设施正常运行,构成违法。

  6月10日,在查清何某某、廖某某的违法事实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的规定,对何某某、廖某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随着武陵源旅游事业的发展,武陵源旅馆业象雨后春笋,仅军地坪派出所辖区就有大小酒店341家,床位26000多张。环境保护面临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如果不高度重视,会造成索溪河水严重污染,漂亮的索水河将变成臭水沟。

  我国“环保法”第六十三条规定,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有下列行为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除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予以处罚外,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