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汛情减退 麻阳解除防汛Ⅱ、Ⅲ级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陈杰 刘顿 编辑:李艳华 2017-06-25 23: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辰溪城南派出所前坪被淹。

辰溪潭湾镇村民房屋受灾。

辰溪潭湾镇村民转移受淹房屋物质。

村民在清理受淹房屋。

辰溪潭湾镇居民房屋受淹。

  红网6月25日怀化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斌 陈杰刘顿)6月25日,湖南省麻阳县防汛办发布汛情通告,鉴于“6.24”洪水洪峰于25日1时已过县城,县城段锦江河水位25日回落至145.76米(警戒水位145.76米),天气形势好转,决定解除全县防汛Ⅱ、Ⅲ级响应。但本轮暴雨影响尚未完全消除,水库、山塘水位仍然较高,地质灾害等暴雨次生灾害隐患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防汛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同时,及时做好卫生清扫和灾后重建相关工作。

  据怀化市防汛办初步统计,22日以来,强降雨造成怀化沅陵、辰溪、溆浦、麻阳、鹤城、会同、通道等7个县市区9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33.85万人,受灾农作物面积21.9万亩,紧急转移人口7.45万人,倒塌房屋133间,直接经济总损失4.33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7100万元。

  会同高椅古村水位减退

  25日上午,怀化㵲水河会同高椅古村段大唐水电站开闸泄洪,高椅古村沿河街道被淹,水深约30厘米,当地村民生命,财产,生活均不受影响。据高椅古村村民杨小玲介绍,此次泄洪通知在24日晚即通知到高椅古村每家每户,村民有序转移了自家可能受灾的物资。

  大唐水电站25日上午9点左右开闸泄洪,至下午2点已关闸。目前,高椅古村临河街道水位在逐步下降。

  辰溪一派出所前坪被淹

  受强降雨以及地势的影响,25日凌晨,辰溪县城南派出所(原张家坳派出所)办公室前坪被淹,至凌晨五点,水位上涨1.6米,办公室一楼被淹。城南派出所随即启动移动警务模式,联合辰溪县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民兵应急分队,丹山社区管委会分四个移动救援点,守卫辖区安全。

  在受损较为严重的辰溪潭湾镇,时刻新闻记者爬上居民楼顶,看到河水淹没房屋约20栋,屋内积水约一米左右。有村民告诉记者,洪水于24日下午六点左右来临,所幸提前接到政府预警信息,人员无碍,但家里大门和屋内物品都被洪水冲走,现在临时在村里亲戚家过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