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把握主动权严阵以待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侯云驰 石珊 编辑:于佳丽 2017-06-26 08: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地察看东风干渠。

在甘溪水电站督查指导。

在甘溪水电站督查指导。

  红网衡阳站6月26日讯(通讯员 侯云驰 记者 石珊)6月25日,湖南省衡阳市水利局副局长文昌荣率队到衡东县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先后到吴集镇红坪村旄坪山体滑坡治理工程、杨梓坪河堤除险加固工程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要求严格按照省市防指的安排部署,对此次强降雨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从衡东县防汛办了解,6月24日8时至6月25日11时,衡东县累计降雨34.5毫米,平均降雨31毫米,最大降雨63毫米。汛情就是命令,针对此次强降雨,衡东县未雨绸缪,召集乡镇书记、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八大中型灌区主要负责人进行调度,提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目前,县内五座中型水库及全部的小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骨干塘、山平塘等蓄水均在总库容的70%以下。截至到25日下午,全县未发生一起地质灾害险情事故。

  据天气预测,衡东地区25日—27日有两次强降雨,全县会普降大雨,局部地区会有大暴雨,累计降雨将达100至200毫米。衡东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做到始终严阵以待,思想认识到位、信息预报到位、人员责任到位、工程措施到位、工作纪律到位,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河坝防守、城市防洪防涝以及灌区干渠及渠系建筑物、湘江洣水作业船只、尾矿库和交通道路等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积极把握防灾抗灾主动权,确保运行安全、度汛安全,降低灾害损失,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