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启动防汛Ⅳ应急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靖宇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6 08: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耒阳分站6月26日讯(通讯员 李靖宇)6月25日下午,湖南省耒阳市召开防汛会商会,会议就当前防汛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阶段防汛工作作出会商决策。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危机意识、紧迫意识、服务意识,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会议决定于当日16时起,正式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6月1日~6月25日,耒阳全市累计降雨152.3毫米,较去年同期值(98.6毫米)偏多54.5%,较历年同期值(150.9毫米)偏多0.87%。根据耒阳市气象预报,25日至27日,耒阳市将有一轮强降雨过程,全市普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罗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衡阳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防汛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进一步明确防汛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实时巡查监管工作,加大重点时段对城区、河湖、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和隐患处置力度,加紧清基扫障,全面做好灾害预防工作;措施要落实、纪律要明确,全市上下必须强化危机意识、紧迫意识、服务意识,要服从安排、服从指挥,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了省委、衡阳市委关于防汛抗灾工作指示精神,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对当前的防汛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耒阳市领导邱小兵、李云、易文和、曾三成及气象、水文、国土、安监、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