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易炼红何报翔等见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2017-06-26 08: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40多家企业在综保区办理工商注册,15个项目已投入运营,预计2017年封关运行当年实现进出口总额8亿美元以上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下午,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首批货物通关入区,满载着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等的12台卡车通过主卡口进出通道,按照各通道电子指示牌指引有序驶入综保区,这标志着湖南省首个临空型综合保税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正式对外办理业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何报翔见证封关运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长沙海关关长黎对贞,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省国税局局长刘明权,省工商局局长李金冬,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军,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分局局长马天禄,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熊裕庆,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张迎春、夏建平、邱继兴等出席。

  2016年5月31日,国务院批准设立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99平方公里。长沙黄花综保区一期0.77平方公里,自去年9月29日全面开工,仅6个多月的时间建成了基本成型的现代园区。今年4月21日,长沙黄花综保区一期通过长沙海关牵头组织的预验收,6月8日通过海关总署牵头组织的国家十部委正式验收,刷新了全国综合保税区建设验收纪录,也是目前湖南建设速度最快、起点最高的综保区。

  易炼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黄花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黄花综合保税区建设的各界人士,以及广大建设者、管理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综保区从零起步、从无到有,在一片黄土上完成了从开工、建设、招商、验收到封关运行的精彩蝶变,创造了长沙“综保速度”,展示了长沙“综保形象”。

  易炼红说,综保区的正式封关运行,将推动长沙临空经济加快腾飞、扬帆远航,为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建设提供重要平台,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发挥“桥头堡”和“新引擎”作用。要以黄花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为新的起点,全方位加强口岸、物流、电商以及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培育临空产业,不断做大临空经济,加快形成“快进快出”“大进大出”“优进优出”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融入“一带一路”,联通世界各地,将“买全球”“卖全球”的美好愿景变为生动实践。

  据了解,黄花综保区切实把握临空经济和保税经济的产业发展规律,充分发挥“量身定制”、极具“含金量”的系列优惠政策功效,大力引进和发展航空物流、航空服务、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保税展示等航空偏好型产业。先后举行三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引进了波兰沃斯集团中东欧16国(中部)国际商贸总部中心项目、深圳驰骋科技阔密全系列产品生产项目、南洋国际电子主板烧录及贴片生产项目、湖南弘楚医药有限公司进口药品口岸及仓储物流分拨中心等27个项目,涵盖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贸易和保税服务等产业。据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介绍,截至目前,在谈项目近100个,已有40多家公司在综保区办理工商注册,雅娜购、大地、浩通、千斯仓、中国银行、伟尔达、天河互通等15个项目已投入运营。预计2017年封关运行当年实现进出口总额8亿美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