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民族民间蹴球比赛结束 湖南获男子单蹴双蹴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刘勇庆 编辑:马丽红 2017-06-26 09: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中国民族民间蹴球比赛现场。

2017年中国民族民间蹴球比赛现场。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勇庆 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昨日,2017年中国民族民间蹴球比赛在湖南怀化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蹴球比赛,有来自河北、山西、云南、河南、北京、重庆、安徽、宁夏、贵州、山东、湖北、辽宁、海南、四川、江西、江苏、湖南17个省市18支代表队,分别参加男子单蹴、男子双蹴、女子单蹴、女子双蹴4个项目的比赛。比赛共分两个阶段,采取分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的方式进行。最终,湖南(徐东东)获男子单蹴一等奖,辽宁(赵环宇)获女子单蹴一等奖,湖南(徐东东、宋禹航)获男子双蹴一等奖,辽宁(赵环宇、杨小梅)获女子双蹴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怀化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怀化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协办,怀化学院、湖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承办。

  蹴球,来源于清代的踢石球,是我国古代“蹴鞠”运动的一种形式。通过开展全国性蹴球项目比赛,对促进蹴球项目竞技水平的提高,推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普及和推广,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