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省莲花县政协考察组来炎陵县考察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万曼红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6 09: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分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万曼红)6月23日,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政协副主席杨光华率考察组,来到湖南炎陵县考察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霞阳镇石子坝村黄桃种植基地、鹿原镇星火村白鹅养殖基地,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依托发展种养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情况和典型经验。详细了解了炎陵县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对各基地以市场为导向,采取家庭农场和合作社、“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市场”等经营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给予充分肯定。考察过程中,考察队员不时向讲解人员提问,认真记录学习收获,拍照留存学习资料。

  考察组认为,炎陵县通过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发展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和借鉴,这次考察不仅开拓了眼界,学到了经验,更进一步坚定了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炎陵县为决战全面脱贫,依托产业扶贫对贫困村和2万多名贫困人口进行产业发展因地因户制宜具体引导,不断壮大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先后制定了《炎陵县特色农业“一带八基地”发展规划》《炎陵县发展生产脱贫一批行动方案》,形成了特色水果、高山茶叶、笋竹林、油茶、炎陵白鹅、高山蔬菜、花卉苗木、中药材等8大产业种养类别,全县农业产业呈现“种植上规模、基地提标准、产业成链条、地域有品牌、农民增收入”的良好发展态势。2016年全县水果总面积达6.4万亩,其中黄桃种植面积3.18万亩,综合产值1.45亿元;茶叶总面积1.1万亩,茶叶总产280吨,其中名优茶226吨,茶叶综合产值过亿元;蔬菜新扩面积1200亩,完成蔬菜基地提质增效500亩,生产总面积达4.3万亩;全县笋竹两用林基地36万亩,油茶基地7.2万亩,花卉苗木基地3500亩,中药材基地3000亩;全县发展牲猪23.52万头,发展牛2.29万头,发展白鹅132.08万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