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小月带队到雨湖区南盘岭社区督查创文迎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于佳丽 2017-06-26 09: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吴小月实地查看小区环境。

吴小月对如何突出社区特色、亮点,提出了要求。

  红网雨湖分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胡海兵)6月23日,湖南省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小月带队到雨湖区南盘岭社区督查创文迎检工作,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一同督查。

  南盘岭社区隶属于湘潭市雨湖区广场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占地面积约2.5平方公里,现有居民3019户,共10085人。社区地域宽广,人口密集,是全市上万人的十大社区之一,“一社区一品牌,精准服务居民”是南盘岭社区创文建设的工作思路,以“家”为概念是社区建设坚持的特色。“我的社区我的家”是南盘岭社区打造示范社区的品牌亮点,通过“文明之家”“卫生之家”“书香之家“艺术之家”“睦邻之家”“好婆婆”“好媳妇”“好丈夫”“好女婿”“好妯娌”等的评选,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感人事迹,引领群众和家庭争当好家庭、争创好家风,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推进社区家庭美德建设,提升全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

  吴小月一行在督查中看到,社区地面干净、整洁,车辆摆放规范、有序,创文宣传、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垃圾杂物规范整理,居民在小区内散步闲逛、谈笑风生的美好画面。今年以来,南盘岭社区积极主动作为,不定期邀请居民和志愿者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周围有不文明行为进行相互监督与劝导。同时,社区以提质改造为契机,正着手紧抓小区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出“养老助老”的示范小区。

  吴小月充分肯定了南盘岭社区创文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强调,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开展社区文化活动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借助创文这一载体和平台,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建设,更要注重发挥软实力作用,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创建为民,在创建活动中突出自身特色、打造创建亮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