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家庭医生进园区 提升新市民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于佳丽 2017-06-26 10: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5名全科医生与企业员工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尹成洺 摄

市民向医生了解相关情况。尹成洺 摄

  红网望城分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尹成洺)“在外打工多年,最担心的就是看病难。现在有了家庭医生,以后有点小病痛在宿舍就可以解决了。”在晟通集团工作的张先生拿着《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高兴的说。

  6月23日,由湖南省长沙市卫计委、市计生协会主办,望城区卫计局、白沙洲街道等单位承办的长沙市(望城区)工业园区新市民健康促进“十百千万”工程签约仪式在晟通国际商务中心举行。省卫计委流动人口处处长李志源,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敏泉,区领导邓建华、苏敏芳出席活动。

  活动上,望城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等5家医疗机构分别与晟通集团、中联重科等园区企业签订健康医疗服务协议书;星城卫生院的5名全科医生与企业员工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活动对园区10名企业困难职工进行“健康关怀”慰问。

  “很感谢这次工业园区新市民健康促进“十百千万”工程为我们送上的民生大礼,特别是十项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医疗机构一对一的服务合作和家庭医生贴心上门服务。”晟通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黄敏表示,晟通集团有8000员工,其中60%以上是外来务工者,只有保障员工身心健康,才能为企业创造最大的效益。

  该工程实施后,将在工业园区企业员工中推行十项卫生计生服务,推动工业园区内各类企业与医疗机构签订百份医疗服务合作协议,开展千日健康知识巡展和巡讲,发放万本健康读本,全力提升广大新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