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志坚深入白芒营镇开展“三走遍三签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蒋祖义 编辑:于佳丽 2017-06-26 10: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华分站6月26日讯(通讯员 蒋祖义)6月22日,湖南省江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坚深入白芒营镇开展脱贫攻坚“三走遍三签字”活动,督促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黄志坚先后到了白芒营镇的社湾、草坪、羊头山、东塘、神仙洞等村的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成员、致贫原因、收入状况以及子女就业就学、享受政策补助等情况,尤其关心贫困户的脱贫致富问题。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黄志坚都要与贫困户促膝长谈,既与贫困户话家常、聊收入、问帮扶、谈打算,又帮贫困户出主意、理思路、送政策、谋发展。

  在社湾村红山自然村的贫困户周新双家走访时,黄志坚了解到该户5个人口,只有其妻子王训青1人是劳动力,一家人的收入仅靠其妻子在家务农。而户主周新双患有慢性疾病,大儿子周洲也患有先天性唐氏综合症,近两年单是周新双的医药费就高达5万余元,而其女儿周江丽在邵阳读书,每年还申请了8000元的助学贷款,家中还有1个3岁多的幼儿要抚养,该贫困户家已十分困难。为此,黄志坚一方面鼓励周新双要保重身体,乐观面对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会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一方面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为该户提供一些教育和医疗方面的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