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市、县人大代表集中 “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6 10: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现场。

代表们认真学习。

  红网绥宁分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王伟琪)6月23日,为期一天的绥宁县市、县人大代表第一期业务培训班在湖南省绥宁县民族大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绥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景甫,邵阳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毛文胜、绥宁县人常委会副主任黄保昆、张晓霞、苏跃中、黄先伟出席培训会议。部分驻绥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绥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干部参加培训。

  2016年11月底绥宁县、乡人大换届后,新当选的市县人大代表达70%,为切实提高市县人大代表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绥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分两批开展市、县人大代表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邵阳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毛文胜从代表法的产生、修改情况及法律定位,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工作,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人大代表执行职务的保障,对代表的监督,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应该强化的意识和必须处理好的关系等六个方面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代表法,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上了一堂生动的人大知识讲座。绥宁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罗旺成、副主任葛芝炳分别就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几个问题和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内涵、提出和办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绥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景甫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就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的授课,希望参加培训的市、县人大代表在新形势、新常态的工作格局下,进一步学习了解什么是政治、为什么要讲政治。就如何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袁景甫要求,市、县人大代表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善于从政治角度正确认识和判断形势;要始终坚持党的根本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严肃政治纪律,提高政治鉴别力。立足本职、深入调查研究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一名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法律素养高、社会反响佳的人大代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绥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