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创新金融服务 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陈春美 编辑:徐丹 2017-06-26 10: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陈春美 记者 谢春年)凭借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宁乡县吸引了各类金融机构设点营业,截至目前,宁乡县共有19家银行、28家保险分支机构、4家证券营业部、3家小贷公司、3家担保公司、3支股权投资基金和1家资产管理公司,基本形成了结构完整、功能互补的现代金融组织体系。

  位于白马桥的振兴机械厂,因资金链断裂而停工。宁乡农商银行迅速安排信贷经理与该企业对接,发现企业有1000多万元的订单,苦于没有资金被迫停工。在双方沟通下,宁乡农商银行为其成功投放300万元贷款。目前,该企业已利用这笔贷款采购原材料,正常投入生产。宁乡农商银行董事长卢国军表示:“扶持小微企业虽然要担一定风险,但宁乡农商银行作为宁乡人自己的银行,必须有敢冒风险的担当,这样才能体现出一家本地银行的社会责任感。”

  宁乡县金融办负责人介绍,中小企业缺乏有效抵押物,易陷入融资困境,县内各银行机构充分挖掘企业担保要素,开发并推广设备抵押、知识产权质押、订单质押、仓单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等创新型金融产品,既能盘活企业的既有资产,又可拓宽企业的抵质押范围和融资渠道。截至今年5月底,全县存款余额658.55亿元,贷款余额637.15亿元,今年1-5月工业企业贷款净增11.4亿元,为宁乡“西线工业走廊”的打造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