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斑马线不礼让 司机被罚100元扣3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晓春 编辑:康晓乔 2017-06-26 11: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星沙中队在星沙大道开展“车辆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6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晓春)行人过马路一般都小心翼翼,避开呼啸而过的车辆,即便是走斑马线也不敢大意。6月23日上午,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星沙中队在星沙大道开展“车辆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共查获3名不文明驾驶人。

  当日上午9时许,星沙中队交警来到棠坡路与星沙大道交会处,开展专项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行人在横过马路时都会等待路面无车,或者车辆距离较远时通过,通过时也常有人小跑而过。

  “我住在马路东边,但经常要过马路坐公交车或者购物。”刘女士告诉记者,星沙大道的车速普遍较快,别说车辆停车让行了,就是减速通过的驾驶员也比较少,因此过马路时大多是采用快速通过的方式。

  在记者采访时,一名学生正在横过马路,一辆牌照为湘A2T77Z的小车从棠坡路进入星沙大道,没有进行礼让,执法交警将其拦下。“你好,请出示相关证件,你刚刚的行为已属违法。”交警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在斑马线上遇到行人,应该减速或者停车让行。

  随后,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又查获两名违法的不文明驾驶员,在遇到行人过马路时,不仅没有减速,有的甚至还加速快速通过。现场,交警不仅对其进行了相关教育,还依法进行了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驾驶员行车途中,一定要注意路面的标志标线,尤其是在斑马线、学校附近区域,一定要注意停车减速,这不仅是文明驾驶的象征,也是为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的必要之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